市司法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本站 浏览:1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在临近元旦、春节(简称“双节”)和“两会”等敏感时间节点,市司法局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早化解,于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双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对保障漯河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等三个突出重点,充分调动人民解调组织的积极性,采取系统排查、内部自查等方式,延伸排查触角,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纠纷动态,全面摸清各类矛盾纠纷底数,实施分类归口、动态管理,确保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要注重多元化解。坚持边排查边调处、滚动排查、滚动调处,充分发挥综合中心、调解中心、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的平台作用,整合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各方力量,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纠纷有效化解,做到不积压、不耽搁、不延误。

    长期以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2017年全市共开展纠纷排查3994起,预防各类纠纷3295起,调解案件15768件,涉及当事人数39675人,调解成功15482件,调解成功率98.2%,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