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 浏览:4874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把爪牙伸向老年人钱袋子的现象频繁发生,为提高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辨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9月7日,临颍县司法局、临颍县民政局到北徐养老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提升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老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张贴预防诈骗法治宣传条幅、发放防诈骗法治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针对老年人心理较为脆弱、不设防、关注健康、孤独以及爱面子等容易受骗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免费赠送”“冒充家人出事”“销售养老产品”“听讲座领锅碗瓢盆”等常见诈骗话术及套路,帮助老人提高警惕,叮嘱老人切勿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微信图片_20220908085137.jpg

微信图片_20220908085203.jpg

结合群众需求,普法志愿者还向养老院负责人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向老人阐释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食品安全等法律知识,解答老人提出的问题。

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谨防受骗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筑牢了养老诈骗安全防线。(李贝贝)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