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观摩会在郾城区司法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本站 浏览:32473

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观摩会在郾城区司法局召开

 

1214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观摩会在郾城区司法局召开,市司法局全体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政工科长参加会议。

11.jpg

(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新田作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郾城区司法局党建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党建资料室,观看了郾城区司法局党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郾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张伟和临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曹学锋党建工作经验介绍。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红益宣读了《中共漯河市司法局党组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对郾城区司法局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2.jpg

(图:与会同志参观郾城区司法局党建文化长廊)

王新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市局总体安排部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总体呈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取得了一定成绩。全面从严治党氛围日益浓厚、思想政治建设显著进展、干部队伍建设成果丰硕、党建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

王新田指出,总体来看,司法行政系统的党建工作特色有之、成效有之,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在系统内还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具体表现在党建主体责任抓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机关党建基础保障还不到位等几个方面。

王新田强调,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实从严治党最大政绩。一要扛起主体责任。主体责任既是政治之责,又是书记之责、“关键少数”之责,同时也是集体之责、共担之责。二要夯实基层基础。要以“组织规范化”为基础,强基固本;要以“硬件标准化”为保障,强化阵地;要以“活动经常化”为手段,激发活力;要以“服务品牌化”为目标,强化服务。三要落实“三会一课”。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创新方法、约束执行。四要强化载体创新。要围绕转变服务理念创新载体、围绕丰富服务内容创新载体、围绕提高服务质量创新载体。五要注重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业务指导和服务大局。

王新田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强化责任,完善措施,狠抓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司法行政系统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牢记主业主责,强化抓党建的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联系地方和部门的党建工作。每名党员干部要强化党员意识,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为党的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这次观摩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根源,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真抓实改,务求实效。三要优化方式方法。要坚持责任清单制、实施项目化管理制、实行党建业务两考合一制,将党建工作变成硬任务、硬指标。

最后,王新田又着重强调,当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总结全年工作及早谋划2018年度工作等三项工作。

市司法局调研员涂卫田对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具体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二要切实抓好落实,三要推动业务创新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