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深入召陵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本站 浏览:1511

    11月2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礼一行6人,在召陵区政府副区长吕峥和区司法局局长洪俊民陪同下,就召陵区民族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察看了召陵区民族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宣传教育室、办公室、调解室等工作场所,听取了召陵区民族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介绍,王新田局长详细询问了调解委员会每年调解多少起矛盾纠纷,主要调解哪些矛盾纠纷,哪些矛盾纠纷最多,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对调解委员会围绕中心、发挥民族优势开展调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民族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特殊身份、特殊优势,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求召陵区司法局要大力弘扬这种不计报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召陵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王局长详细询问了法律援助中心案件办理情况、人民群众对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满意情况以及刑事援助案件是否达到全覆盖等问题。王局长指出,法律援助是政府服务民生工程,一定要把法律援助这项服务人民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满意,运用好“互联网+法律援助”这个平台,让信息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老百姓一趟能把事办成。随后,王局长一行来到召陵区社区矫正中心,详细了解了召陵区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教育情况。王局长指出,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标本兼治的刑罚执行措施,有利于争取社会公众对国家刑罚活动的理解和支持,修复社会裂痕、解决社会问题,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对于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把社区服刑人员管得住、教育好,防止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王局长观看了召陵区司法局智慧司法平台演示、听取讲解后,对召陵区司法局智慧司法平台给予高度赞许,要求下一步要按照司法部的要求,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整合完善,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打造成为召陵区司法局的一个工作亮点和业务品牌。

    最后,王局长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召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思路清、劲头足、敢担当,是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先试一步,走在了全市的前面。王局长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系统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开创新局面,跨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二是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带动司法行政各项业务上台阶。要高端设计,选准载体,主动出击,先学一步,先试一步,建设高标准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不但建好,而且要运用好,在标准化、精准化、实效化上下功夫,让老百姓办事方便,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工作与社会稳定密切相关,要抓紧做实。要发挥优势,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人民调解。要大力推广召陵区民族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经验,把典型培育好。要把社区服刑人员管到位、管到边,不出问题,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四是要深入贯彻刚刚召开的全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好普法责任制,成立县区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抓好普法责任的落实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五是要抓好班子建好队伍。要统一班子思想,凝聚队伍合力,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教育培训,建设一支政治思想强、作风纪律硬、业务水平精的司法行政队伍,为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