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8-24 来源:本站 浏览:1277

    8月14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各位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局长、主管副局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部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振黎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法律援助工作了安排部署。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史雪梅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提出要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作重要讲话。

    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史雪梅在讲话中对漯河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法律援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筹刑事法律援助和民事法律援助的关系,认真抓好刑事法律援助试点工作,先行先试,勇于探索,试出经验,闯出路子。二是要统筹中央、省、地方三者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法律援助经费支出,正确处理收支关系,确保资金最大限度发挥效能。三是要统筹法律援助人力资源,既要依靠法律援助专职律师,也要充分发挥社会律师作用,确保办案力量。四是要统筹社会法律援助需求,将法律援助工作与当地工作大局、民生需求紧密融合,形成工作合力,延伸工作领域,拓宽工作范围,打造法律援助工作新亮点,促进工作创新。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改革座谈会议精神,针对全市法律援助工作现状,查找原因,找准问题,全面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水平。他强调:一是法律援助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法律援助工作是司法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司法行政机关的责任田,必须要把这项工作干好。要通过开展这项工作,传递党的声音,传递党的关怀,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二是法律援助工作必须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群众新企盼,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实现社会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三者有机统一。要按照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健康开展,主动融入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国有企业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眼解决民生需求,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要主动拥抱信息化、智能化新时代,增强法律援助工作活力。健全完善法律援助质量评估机制,提升法律援助质量。三是加强保障,补齐短板,创新提升,再创辉煌,围绕法律援助工作标准化,大力开展“双创、双提升”活动即创新管理方式,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法律援助队伍能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开创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