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区矫正卷宗评查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4 来源:本站 浏览:2446

    8月14日至15日,全省社区矫正卷宗评查工作会议在漯河市召开。豫东南9个地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和各地市所辖部分县区主管局长、我市各县区分管领导和社区矫正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致辞。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汪奇志、基层工作处副处长何玉体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漯河市社区矫正监控指挥中心、郾城区社区矫正中心和源汇区空冢郭司法所,就社区矫正监管信息化、执法规范化、场所建设和基础保障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学习;分组查看各地市社区矫正档案,集中开展案卷点评。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汪奇志在会上指出:一是推进扎实,成效良好,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进展。2017年以来,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全省社区服刑人员违法犯罪率保持稳定态势,脱、漏管现象保持在可控范围,各地市对社区矫正执法规范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省司法厅部署的各项任务得到进一步落实。漯河市委、市政府以及漯河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社区矫正监控指挥中心建设、社区服刑人员分级管理、风险评估、心理测评的首创运用,特色鲜明,成效良好,对推进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具有典型示范作用。漯河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老先进典型,在发展新时期仍起到了先进引领作用。二是正视问题,提振精神,提高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成绩是主流,但也存在一定问题,社区矫正工作部分职能还没有完全履行、工作还没有完全展开、政策落实还不到位、畏难抱怨情绪在个别人身上仍然存在,离管得好还有一定差距。三是提高认识,严格标准,努力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在党的十九大和九月“金砖会晤”国际会议召开之际,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观念、强化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好定位监管、定期抽查、限制外出、检查点验、请示报告、应急处置等11项安全监管措施,确保会议期间没有来自河南社区服刑人员的干扰。四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今年社区矫正工作任务。下半年,各地要突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教育矫正社会化、执法监管信息化等重点,加强社区矫正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