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标本兼治 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本站 浏览:1485

    7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王新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涂卫田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转发﹤河南省纪委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王东升同志宣读了市惩防办下发的《以案促改通知书》,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孔德余同志通报了市司法局部分班子成员违纪案情,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王新田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就今后如何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他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项工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通过深挖问题根源,堵塞漏洞,规范权力运行,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围绕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找准和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真正使标本兼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整改,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做到“三个坚决”,一是坚决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坚决把案例剖析到位。要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权力规范、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三是坚决把问题整改解决到位。对照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和移交线索,端正态度,虚心接受,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逐一制定可操作、可监督、可检查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领导,强化教育。局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推进。把干部职工廉政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先进理论净化思想、洗礼灵魂、指导实践。二是强化督导,促改促变。建立以案促改工作责任制,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责任人,做到“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三是坚持不懈推进司法行政各项事业创新提升。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在困境中找出路,在困难中想办法,深入推进创文攻坚、脱贫攻坚、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等攻坚活动,切实把管党治党取得的工作成效体现在维护基层社会政治稳定的成效上,体现在司法行政系统党风政风的明显好转上,不断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