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老人遇难题 法律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4706

农村和街道行动不便的老人遇到法律问题,如何获得法律服务?漯河市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坚持开展法律上门服务,确保老年人法律援助权益得以实现,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镇杨某夫妇与子女发生赡养纠纷,村干部多次调解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老两口只好寻求法律援助。漯河市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杨某夫妇基本情况和案情后,认为老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患有疾病行动不便,随即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法律援助“上门服务”。

10月26日,中心工作人员、案件承办律师与该村村干部一同前往老人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子女赡养情况,承办律师对案件进行梳理分析,耐心解答老人的法律问题,现场办理相关法律文书。两位老人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们老两口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公共法律服务是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漯河市源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创新方式优化服务,为老人、军人军属等群体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推行值班律师法律咨询和回访评价机制,并成立法律服务团为辖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今年以来,该中心已为老人提供上门法律援助17次,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11次,前往社区、广场、乡镇开展法治宣传20余次。(黄静)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