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12348法律热线快速处置,成功挽救轻生男孩!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 浏览:4298

“你好12348,我想问一下我怎么和父亲断绝关系。”11月4日16时40分,漯河12348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律师詹华接到一名男子的咨询电话,电话里传来一男子情绪激动的声音。“如果断绝不了,我会喝农药自杀。”男孩继续诉说,值班律师赶忙安抚当事人情绪,询问有关情况。

经过交谈,该男孩儿今年17岁,因为家庭琐事和父亲产生矛盾,父亲动手打了他,他一时想不开才有和家庭断绝关系并想轻生的念头。

凭着多年的值班经验,机敏的詹律师判定这个电话属于紧急事件,必须采取必要措施,于是先明确告诉他血浓于水,血缘关系在法律上不能断绝。然后稳定男孩情绪,让他不要激动,并迅速询问登记男孩的详细家庭住址和姓名,告知会有人帮助他解决矛盾。

时间就是生命!考虑到未成年人心理承受能力差,漯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得知该情况后,中心负责人贾进锋立即安排管理人员联系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快速处置该事件。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万金司法所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男孩家中,110指挥中心安排辖区民警、12345市长热线统筹调度区乡政府及村干部等人员赶赴男孩家中。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劝导安抚,该男孩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和父亲真诚沟通,父亲也意识到自身教育方法有欠缺,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相互理解,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近年来,漯河市12348法律服务热线充分发挥公益性法律服务的重要作用,以专业的法律咨询解答为支撑,并在预防纠纷、化解矛盾、法治宣传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普惠的法律服务,为漯河社会稳定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