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8小时真诚调解 让矛盾降温化解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 浏览:10707

11月2日,于某某看到银行入账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人民调解员何占强,对老窝司法所的调解工作表示十分感谢。至此,一起棘手的死亡赔偿纠纷画上句号。

于某在周口市商水县某公司上班,今年9月22日早上5点多在公司宿舍发病送至医院,当日上午因病情恶化转到漯河市某医院抢救,10月22日不幸去世。

事件发生后,死者家属在和该公司商议赔偿事宜中分歧过大,经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法达成共识,矛盾有升级趋势,老窝司法所了解情况后及时介入。人民调解员武广华、何占强首先安抚家属情绪,在了解家属对赔偿款预期后,与该公司授权处理该事件的张经理进行沟通,摸清双方争执焦点。

微信图片_20221114090746.jpg

10月25日,老窝司法所及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工作从下午1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调解员耐心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双方换位思考,经过8个小时的真诚沟通和协商,最终使双方达成共识,某公司同意支付于某家属十五万,并当场转账五万元,约定剩余十万在11月2日前付清。到了约定日期,该公司将剩余款项支付给于某家属。
这起矛盾纠纷的成功化解,有效防止了事件进一步恶化,司法所充分发挥了“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陈爱香)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