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深入源汇区局开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13745

为培养税务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增强法律知识对日常税收工作的规范作用,11月17日,市局法制科一行人前往源汇区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组织税务干部参加法治座谈会,共同探讨基层税务执法常见问题。

会前,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投屏共同聆听余凌云教授讲授的“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行政执法的影响和要求”,深受启发。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对《河南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解读,并通过学习一系列真实的处罚案例,加深了对“首违不罚”、“一事不二罚”、“简易处罚”等术语的理解,与会的一线干部纷纷提出自己在实践工作中的困惑,引发大家热烈讨论。

市税务局已经成功组织三期“微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分批次为全市税务干部详尽讲解日常法律法规,提升各级干部法治思维与能力,助力早日实现“依法治税”新局面。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