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服务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本站 浏览:1306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例会召开后,源汇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局机关组建了五支法治宣传工作队,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人员、司法所长、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城区群众活动集中的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先后在干河陈乡柳江社区、双汇广场、老街办事处老街社区等地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二是完善法治宣传阵地。为每个社区制作一套法治宣传专栏,打造社区法律图书角,组织司法所长、社区法治副主任等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

    三是建立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分包社区、学校制度,每个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每周到社区开展一次法治讲座。目前,已经开展顺河街办事处戏楼后街社区、受降路小学、老街办事处滨西社区三场法治讲座。

    四是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以源汇区法治手机报为载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对全区相关干部群众提供及时快捷的法治新闻、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五是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信息上报和督查制度,全局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信息材料和活动照片,由源汇区司法局宣教科每天及时向第一督导组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活动信息。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