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 浏览:4868

11月23日,漯河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前三季度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组织学习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要求,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路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4085013.jpg

会议指出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行政负责人参加行政诉讼,有利于强化政府及其各部门亲民意识、勤政意识、责任意识,有利于引导群众通过法定途径提出诉求主张,增强对政府的信任和理解,近年来漯河市很多棘手土地房屋征迁纠纷,在当地行政机关负责人直接参与下,得到有效化解避免了矛盾激化。

微信图片_20221124085129.jpg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精神,增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思想行动自觉性,通过上下联动、系统治理,促进司法和行政良性互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工作重点,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及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应出尽出,提升出庭应诉率,提高应诉能力,持续推进府院联动机制;要加强督导考核,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通过定期通报、提醒约谈、强化培训等举措,切实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

当天,会议传达了漯河市市长秦保强对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的批示和《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的通报》;市中院副院长谢建华,市政府行政复议与应诉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各功能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及市中院行政庭庭长、各县区法院分管副院长、行政庭庭长参加会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