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 浏览:18814

十年踔厉奋发,十载笃行不怠。为深入庆祝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深化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漯河市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持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服务水平,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在漯河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21130083103.jpg

学习一本小册子。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等重点知识内容汇编成册,发放至各县区、市直及驻漯行政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先后组织开展三轮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测试,115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测试,开发运用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测试小程序,执法人员通过小程序答题6万余次,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及相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熟悉掌握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和主要方式。

微信图片_20221130083135.jpg

开展一次大比武。制定出台《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的通知》,举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模拟执法大赛,各县区、市直及驻漯执法部门参赛队选取工作中的典型案例,采取模拟演练的形式,情景再现行政执法过程,生动诠释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新型执法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展现服务型行政执法的魅力与成效。

选拔一批授课员。选拔公示19名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印发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2022年度及五年宣讲计划,组织授课员深入基层宣讲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知识点,力争五年内为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办)执法人员辅导两遍以上。
举办一场演讲比赛。开展“执法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主题演讲比赛,各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选派2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特邀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担任评委,严格标准、公正评判,对参赛队员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21130083247.jpg

组织一系列风险点宣传活动。梳理归纳全市32家行政执法部门行政相对人易发违法风险点604项,明确各风险点所对应的责任部门,实行台账化清单式管理,在司法行政官网统一公布。同时,指导执法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宣传风险防控清单,提高行政相对人的违法风险防范意识。

举行一次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征集展播。在全市广泛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活动,各县区、市直及驻漯行政执法部门认真总结典型案例、先进经验、特色做法,积极创作新时代服务型行政执法优秀作品,以生动故事、精彩事例,充分展示我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取得的成效。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全市共评选出5部服务型行政执法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优秀作品,已报送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在法治漯河微信公众号和漯河市司法行政网站进行展播。

微信图片_20221130083338.jpg

下一步,漯河市将以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活动为契机,强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学习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推动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持续提升,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