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司法局开展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服务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本站 浏览:1321

    暑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6月29日,郾城区司法局抓住中小学散学这一时机,组织普法宣讲团深入区城关镇中学和实验小学分别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法治安全教育报告和小学生法治教育基地体验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受到了深刻的法治宣传教育,为服务文明城市创建添彩加力。

    在区城关镇中学的防溺水法治安全教育报告中,郾城区司法局普法宣传讲团成员通过触目惊心的数据以及图文并茂的案例,告诫大家预防溺水的重要性。为了使学生对正确的施救方法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现场还采取问答互动和情景模拟的方式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如何在溺水事故中采取正确的施救方法,使广大学生能够掌握正确的防溺水知识。同时,结合真实青少年犯罪案例,讲解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方面的法律知识。会后全体学生进行了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宣誓仪式和签字仪式,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防溺水及青少年普法宣传手册2000多本。

    在区小学生法治教育基地,区实验小学500多名学生到开展法治教育体验活动,实地参观了100多米长,涉及法治漫画、法治故事、法治案例、法治谜语、法治名人名言等为内容的小学生法治文化亭。亲身体验了模拟法庭、学法直通车、法智竞赛大闯关、法治大风车、法治小房子、法治树、法治游戏、法治迷宫等法治游戏,让学生在听、谈、说、练的亲身体验中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律的威严,逐步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