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万名党员学宪法”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 浏览:21341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着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1日上午,中共漯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中共漯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漯河市司法局依托全市“万名党员进课堂”平台举办“万名党员学宪法”宪法专题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206080734.jpg

讲座邀请中共漯河市委党校副教授梁向峰作《深入宪法学习 加强宪法实施》为题的专题报告。梁向峰副教授从深刻认识宪法的功能和作用、我国宪法实践的历程和意义、加强宪法实施的着力点和重点等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权威和效力;我国宪法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历经多次修订,具有持久的生命力,以及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加强宪法的贯彻实施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21206080845.jpg

微信图片_20221206080920.jpg

讲座以钉钉视频形式进行线上直播,市直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收看学习。下一步,漯河市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新热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