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档案文书质量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本站 浏览:23271

为加强司法鉴定执业事中事后监管,提高司法鉴定机构执业水平,11月25日,漯河市司法局在漯河宏峰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组织开展全市司法鉴定档案文书质量调研活动,进一步促进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207084158.jpg

漯河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司法鉴定档案文书质量调研工作,专门下发调研通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邀请6名司法鉴定业务专家同县区司法局、司法鉴定机构档案管理人员组成调研组,共同学习了《河南省司法鉴定档案管理办法》 《司法鉴定程序通则》 《司法鉴定文书格式》等文件。

这次调研活动主要对象为2021年度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办理司法鉴定案件。2021年,漯河市司法鉴定案卷档案共计1500多本,调研组随机抽取41本进行调研,范围覆盖每一名司法鉴定人的每一项执业类别,涉及投诉的司法鉴定案卷全部纳入调研范围。

微信图片_20221207084243.jpg

调研组人员认真负责,秉承公平公正原则,从司法鉴定档案、鉴定文书、鉴定程序、鉴定材料、鉴定意见、结案制度等六个方面,通过交叉互评、疑难问题集体讨论等方式,对每一个案卷进行全面评价,登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出具质量调研结果,写出调研评语。

此次调研活动总结了司法鉴定经验做法,将优秀司法鉴定案卷推荐给省市司法鉴定案例库,有效规范了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提升了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建设。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