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创文攻坚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本站 浏览:1291

  6月20日上午,漯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创文攻坚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创文攻坚第四次周例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创文攻坚有关工作。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涂卫田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新田作重要讲话。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部负责人,各区司法局局长、依法治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社会事业局分管局长参加会议。

  王新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全市创文工作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举全系统之力,动员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5支法律服务队伍和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人民调解员等力量,以攻坚的决心和姿态,高频次、大剂量做好创文工作攻坚冲刺阶段的法治宣传教育,使其与全市创文步伐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好的成效,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知晓率、支持率和影响力,提升我市公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二要整合资源,全员攻坚。要发挥资源优势,用好“五支法律队伍”;要举全系统之力,全力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要全员攻坚,减少力量分散,形成攻坚铁拳。各区司法局局长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挂好帅、带好头。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本周内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仪式,动员全市上下积极投入到普法中来;组织全市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者,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逐户行”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充分发挥司法所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社区法治副主任作用,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公益性活动;组织“七五”普法讲师团深入市直机关开展法治巡讲活动;组织法治宣传教育志愿者,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主题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表达诉求的能力;组织动员依法治市成员单位,迅速行动,做好主管法律法规的普及和传播。四要加强督查,纳入考核。实行市局班子成员分包区局、区局分包街道“责任包干”。既不能当看客、旁观者,又要注重凸显职能,提升地位。加强督导,加压驱动,确保通过一个月的努力,争取实在明显的效果。一个月后,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总结讲评,总结讲评结果纳入各区年终考核。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涂卫田同志要求,一要迅速行动,抓紧安排。按照会议要求逐项落实,活动的开展要加大频次,全面发动,形成热烈的气氛。二要领导带头,落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分包责任,及时收集掌握工作情况,实行一天一上报、三天一通报、一周一讲评。三要想尽办法,用尽手段。整合调动一切力量,炒热法治服务创文攻坚的话题,借力借势,凸显法治宣传教育职能,树立司法行政系统新形象。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