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立法审查会 让电动车安全行驶在“法治轨道”上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本站 浏览:16452

为切实做到开门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1月14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漯河市电动车通行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审查会,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相关领导和同志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市律师协会专业律师、市委党校法学教授、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相关人员参会,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李艳主任应邀与会。

微信图片_20230131091116.jpg

会议按照“合政、合法、合公、合德”的审查要求和立法技术规范,对该条例逐条研究审查,对涉及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采纳其中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并达成了共识。会议指出,召开立法审查会是积极贯彻落实“1543”立法机制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发挥“小切口”“小快灵”立法短平快、务实管用的优势,制定出“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好法,以电动车通行这个“小切口”为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漯河市司法局将会同市公安局对此次审查会的有关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修改完善该条例,并按程序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