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社区矫正暖人心 真情帮扶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 浏览:15660

微信图片_20230131093346.png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社区矫正对象杜某便将一面印着“严格执法、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临颍县司法局王孟司法所,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悉心矫正和真情关怀。

杜某于2022年1月接受社区矫正,王孟司法所结合其个人及家庭实际制定矫正方案,开展一系列教育帮扶工作,为她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让杜某充分感受到刑罚执行过程中温情的一面,教育引导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遵纪守法,做合格公民。

由于给付赔偿、缴纳罚金、外出受限等原因,一些社区矫正对象个人和家庭经济受到一定影响,进而在矫正中出现各种心理和生活问题,2022年以来疫情更令杜某想尽快获得收入的心情日趋焦急。在日常走访教育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到了杜某的情况,得知她拥有母婴护理经验和相关证书后,就协调县、镇人社部门,为她联系了相关护理机构,并在规定范围内对其到所报到、学习、劳动时间进行了适当调整,既保证了矫正效果,又可以使杜某安心工作。

对杜某的教育帮扶工作只是临颍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的缩影,该局要求严格执行社区矫正规章制度,时刻关注社区矫正对象所思所想所急,做实做细监管、教育、帮扶等日常工作,在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积极给予社区矫正对象理解和关心,让其以积极的态度接受社区矫正,以正确的心态融入社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