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抄告复议纠错决定 溯源治理行政争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本站 浏览:1846

为强化行政争议的溯源治理,漯河市实行行政复议决定向行政机关上级主管部门抄告制度,2022年已分两批对全年28件行政复议纠错决定进行抄告,并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配合。

漯河市行政复议机构通过抄告行政复议纠错决定,推动行政复议纠错决定全部得到履行,行政复议纠错决定较多的行政机关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对照行政复议纠错决定反映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查纠整改,落实责任追究、规范执法行为,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据统计,行政争议多发的机动车辆违章行政处罚复议案件同比下降50%以上,在定期抄告复议纠错决定举措倒逼下,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现象大为减少,有效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