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周例会”制度打造漯河诚信政府入选“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 浏览:2832

 2月2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命名的决定》,“漯河市:‘三个周例会’制度打造漯河诚信政府”被评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此次示范创建通过自愿申报、材料审核、第三方评估、实地检验、集体讨论、社会公示等程序,经向省政府报告,予以命名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8个、项目7个。近年来,漯河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打造诚信政府和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聚焦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建立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城建交通工程“三个周例会”,将一周作为推进政府工作的最佳周期,采取分管副市长召集主持、主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协同会商、政府“一把手”轮流参加、政府法制机构负责人固定列席的形式,推动问题收集、研究、解决常态化、制度化,探索出一条难题汇总、分类研究、法制审核、共同担当、持续协调、问题不解决不下周例会的新路径,实现了上下级及时协调、快速决策,部门之间有效衔接、高效协同,依法依规破解了一大批历史旧账和现实难题,切实提升了政府公信力,漯河法治政府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