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5829

为贯彻河南省人民政府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动联席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府院联动机制建设,1014日上午,漯河市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府院联动机制建立及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关于贯彻省府院联席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府院联动工作的通知》等两个文件精神,听取了部分责任单位表态发言,部署了我市府院联动联席会议承担的重点问题事项和主要任务。市长秦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中华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法治政府、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发挥好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协同作战,加快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重点工作。法治政府建设方面,要深化“阳光漯河”建设,加大执法责任追究,加快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平台构建,着力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方面,要强化日常研判,协同解决问题,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企业破产难题化解方面,要建立完善政府和法院之间的企业破产协调联动机制,要坚持问需于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统筹解决企业破产的重点难点问题;执行联动机制完善方面,要强化政府和法院的信息互联互享,完善失信被执行人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形成执行攻坚合力,破解执行难题;重大风险处置协调机制完善方面,要用好市县两级安全稳定周例会机制,统筹抓好问题楼盘、金融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不断提高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对于省府院联席会议确定的重点问题事项,各部门要拉高工作标杆、加快督导推进,确保按时对账销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压紧压实责任,联席会议确定的重点问题事项和主要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谋划推进、亲自协调工作;要着眼大局,聚焦重点、加强联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联动机制高效运转;要积极主动对接,适时召开协调会、座谈会、研判会等,增强协调联动的针对性,提高破解难题的实效性;要重点围绕协调化解复杂行政争议、协力清理未履行生效判决、协同破解重点问题楼盘,迅速整改总结提炼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处置经验;要将府院联动工作列入法治漯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内容,强化工作督导考核,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区政府、各功能区管委会、市联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