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本站 浏览:697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漯河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行政执法主体错误。实施行政处罚主体不具有法定资格;超越法定职权实施行政处罚;委托执法的受委托组织不符合法定条件,受委托组织未以委托机关名义实施行政处罚或者超越委托范围实施行政处罚;不具备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承办行政处罚案件等。

(二)行政执法不严格。对执行规定打折扣,发现问题不处理,受理投诉不及时,办理案件超时效;案件监管缺位;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透明,以罚代管等。

(三)行政执法不规范。执法人员能力不足,基层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偏低执法规范化水平不高执法主体不遵守法定程序,适用法律不准确;文书制作不规范;辅助人员滥执法等问题。

(四)行政执法不公正。行政执法频次过高,缺乏协调性和统一性,检查多、检查乱、多头检查过度执法、执法不严、执法不到位、选择性执法、驱利逐利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同案异罚,畸轻畸重,办关系案、人情案。

(五)行政执法不文明。设置障碍,刁难群众,对待群众态度恶劣,工作简单粗暴;粗暴执法、不文明执法;“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

二、征集时间

2023年36316

三、征集方式

电子邮箱:lhssfjxzzf@163.com

信件邮寄地址:漯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推进协调监督联系电话:0395-2187196

四、整改办理

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甄别梳理,属县区责任范围的事项督促相关县区处理整改,属于市直及驻漯单位责任范围的事项,督促相关部门整改,涉及多个部门且问题复杂的事项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接办理整改,同时将整改情况适时向意见建议提供人反馈。

              

             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 3 日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