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多措并举提质效 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14406

全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漯河市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健全机制,强化措施,有力推动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拓展整治行动内涵。在省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增加自选动作,在整治重点上把“行政执法主体错误”单列一项列入重点整治内容;在实施步骤上,专门增加了“学习教育阶段”,引导广大行政执法人员切实增强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在问题查排阶段与问题整改阶段不仅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填写《自查表》《整改台账》,也要求每个行政执法人员填写《自查表》《整改台账》,自查既要查出存在的问题,也要列明与相关问题关联的具体案件,不泛泛而论,推动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坚持“开门整治”。要求各县区、各单位主动走进社区、乡村、企业,通过走访行政相对人、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和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收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排查存在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公开征集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意见建议的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对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视情况自行办理或者交相关县区、单位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向意见建议提供人反馈。

注重边查边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将整治行动与2022年度案卷评查整改紧密结合,针对2022年案卷评查累计发现的200多个问题进行通报,要求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对于存在问题较大的9个不合格案卷,责令相关单位进行追责并上报有关情况。

强化结果运用。建立法治建设负面清单登记制度,将行政执法日常监督和专项行动的考核情况纳入法治漯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指标体系,对于因行政执法出现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记录在案,扣分问责。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