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郾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10450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到大商新玛特、千盛百货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专题宣讲,企业管理干部和骨干员工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30310105159.jpg

培训会上,该局授课人紧密结合企业日常营销实际,针对使用绝对化用语、广告导向问题以及医疗、保健、食品等违法频次较高的重点条款,通过以案说法形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企业员工掌握广告法,提高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参加培训人员表示,通过专题学习、互动交流,对广告法有了更深入了解,明确了广告对树立企业品牌形象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与市场主体的交流,帮助企业牢固树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意识,助力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漯河市金融工作局

3月1日,漯河市金融工作局志愿者和银行志愿者在郾城区新店镇尧河庙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民法典普法志愿宣讲活动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村民现场解答法律难题。

微信图片_20230310105318.jpg

志愿者们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派发宣传手册、分发普法书籍,深入宣传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并针对农村老年人、学生及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讲解了非法集资表现形式、惯用手法、典型案例、校园贷的危害等内容。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群众纷纷围聚在广场附近学习、咨询,使村民更深入地了解了经济犯罪“陷阱”,增强了防范意识。


漯河市郾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为加强重点人群法律援助力度,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法治观念和老年人防诈骗意识,2月24日,漯河市郾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深入郾城区老干部学校,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0105359.jpg

面对投资理财诈骗、交友诈骗、养老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段,老年人因为信息获取渠道狭窄、对信息的分辨能力不强,往往容易上当,漯河市郾城区司法局公职律师赵芳围绕老年人关心的遗嘱继承、居住养老、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宣讲,重点讲解了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被诈骗后维权途径、法律援助政策等知识。赵芳以生动的案例讲解和接地气的法律解析,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积极回应与一致认可,切实提高了老年人对各种诈骗的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310105431.jpg

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老年人送上《防诈骗手册》《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律援助法》等知识手册,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营造了反诈骗的浓厚氛围,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法律观念,筑牢了安全防线。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