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政协开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 浏览:11925

3月10日,漯河市政协副主席周新民一行走访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舞阳县司法局保和司法所、舞阳县保和乡袁集村法治文化中心暨法治农民画创作基地,专题调研我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13153513.jpg

周新民与村干部、司法所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和村居法律顾问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三零”平安创建、矛盾纠纷溯源治理、“两所一庭”工作机制运行等情况,并就发挥政协协商优势助推基层治理征求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13153549.jpg

周新民强调,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枫桥经验”是预防化解社会风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法宝,切实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摸清实情、精准发力,整合代表、委员、政府等各方力量,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基层矛盾纠纷特点、群众所期所盼,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加强矛盾预防和化解,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完善机制、打造亮点,总结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两所一庭”及“一村一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的经验做法,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为基层社会治理赋能。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