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本站 浏览:16617

3月14日,漯河市司法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该局机关班子成员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分管领导递交《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漯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5164523.jpg

会议指出,2022年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取得了政治生态健康洁净、基层党建坚强有力、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机关文化健康向上等成绩,全面提高了党的建设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315164855.jpg

微信图片_20230315164925.jpg

微信图片_20230315165007.jpg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一贯要求,是履行司法行政职责的实践要求,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落实提高“政治三力”的各项要求,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中心组示范引领,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深化“司法行政大讲堂”,用好网络学习平台,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机关党建,紧抓律师行业党建,加强法律服务协会党建,切实以党建引领保障和赋能发展第一要务,激发党员干部和法律工作者干事创业、服务奉献的激情活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用好用活综合考核办法、评先评优推荐管理办法、通报表扬(批评)管理办法等,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竞相发展、奋勇争先。五是从严正风肃纪,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微信图片_20230315165127.jpg

当天,该局市管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党支部、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党支部、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