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舞阳县司法局 浏览:7585

日前,舞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动员全县司法行政干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逢先必争、逢优必创、逢冠必夺的精神,推动舞阳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7084005.jpg

会议传达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同志对县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精神和市委政法工作会精神,宣读了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部分股室和司法所进行交流发言,各股室和司法所负责人就2023工作目标向大会作公开承诺。舞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希宏以《苦干实干、争创一流 奋力推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舞阳县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布局,克服疫情影响,发挥职能作用,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落实,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舞阳县司法行政工作被市县有关领导批示肯定。该局“司法为民、司法惠民”工作成效被《漯河日报》头版刊发,先后荣获全县“科级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先进单位(三等奖)”“人民满意单位”“开放招商工作优质服务单位”“万人助万企活动先进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把握大局大势,找准定位,清醒认识司法行政机关肩负的职责使命,全力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干部素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增强干部工作能力,强化干部责任担当。二是要高标准、高水平推动法治舞阳建设。通过总结2022年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专题述法会议、法治农民画等成功经验,逐步完善法治舞阳建设机制,全力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八五”普法中期工作先进县,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上迈向新台阶。三是要筑好基层基础,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铺开“两所一庭”联合调处机制,健全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四是要围绕中心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承诺。探索实行“企业安静日”制度,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做好村居法律服务进万家,推动公证机构健康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17084225.jpg

会议要求,要围绕省市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法治舞阳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贡献法治力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