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6660

“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倡议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进一步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市司法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理念

强化学习宣传,普及节能降碳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度电、每滴水、每粒米,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生活习惯,动员引领全社会广泛参与绿色低碳行动。

二、倡导绿色办公

节约用水、用电,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白昼灯,充分利用白然光源,严格执行办公室空调夏季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的规定。

节约使用办公用品,推广无纸化办公、电子阅文,提倡文件双面打印、办公设备循环使用,提高办公耗材使用效率。

禁止使用一次性签字笔、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等一次性办公用品。

三、倡导绿色公务

严格落实公务车“一车一卡”的加油管理制度,按期测算车辆油耗,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注意车辆日常保养,减少油耗和尾气排放;严格遵守会议及接待制度,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规模,切实做到从简节约、体现效能。

积极采用勤俭节约、低碳环保、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绿色出行方式,践行“135”行动(1公里以内步行、3公用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少开车,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形成绿色、低碳、健康的出行习惯。

四、倡导绿色生活

提倡文明、健康、节约、环保的消费方式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带头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自觉行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按照日常生活实际需要采购、储存和制作食品;减少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使用环保购物袋。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参与者、宣传者,为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尽一份责任,为守护沙澧美丽蓝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