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 | 漯河市最美人民调解员梁凌云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 浏览:17203

微信图片_20230403145758.jpg

漯河市最美人民调解员

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梁凌云

梁凌云    196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19年8月参加人民调解工作,现任源汇区问十乡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他先后调处矛盾纠纷380件,被源汇区司法局授予“2020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员”“2021年度人民调解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403145911.jpg

梁凌云深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性,而调解员的重要作用就是化解矛盾纠纷,他利用村级民调员的资源优势,主动配合辖区联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遇到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事件,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寻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的途径,为社会和谐稳定筑牢根基。 
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然而,辖区出现多起赡养纠纷,王某将年近九旬且身有残疾的老母亲遗弃在村委办公室,村干部和好心村民轮流端饭喂饭,王某一家为争夺九旬老人的房屋及责任田,不但没有承担起赡养义务,反而忘掉亲情多次展开轮回激战。为处理好赡养纠纷,梁凌云结合情、理、法及民风民俗,真心换真情去努力化解矛盾,受到委屈也从不放弃,当这些十里八村都出名的纠纷化解后,乡亲们给予喝彩和好评。

2021年2月春节期间,因家中琐事,张某和妻子由争吵到大打出手,妻子一气之下回了娘家。村干部将此家庭纠纷反映给梁凌云后,他冒雨到三十多里地外的女方家,通过多次交谈,挽回了支离破碎的婚姻,使这个家庭得以团圆。

立足平凡岗位深耕不辍,梁凌云用实际行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牛劲牛力,用无私的付出守护了一方安宁,乡亲们见到梁凌云都亲切地称他为“布衣法官”,当地党委政府对人民调解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