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新华网 浏览:5787

“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习近平总书记3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全面贯彻总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