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 | 漯河市最美人民调解员李霞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 浏览:16174

微信图片_20230410082230.jpg

漯河市最美人民调解员

漯河市召陵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

李霞

李霞   1969年12月出生,2020年5月参加人民调解工作,现任召陵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她调处矛盾纠纷300余件,荣获2011年、2022年召陵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先进个人、漯河市召陵区首届“十佳调解员”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410082517.jpg

李霞深入学习贯彻人民调解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业务能力和调解技能,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注重工作创新,打造了“五心服务”提升调解成效,调处矛盾纠纷成效显著,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率、协议履行率较高。

不管是咨询还是现场调解,李霞都做到细心体察群众需求,找准双方争执症结、用心用情分析疏导。在调解过程中,她坚持依法调解和灵活处理相结合,运用“五心”工作法,即“服务群众,用诚心;受理案件,用实心;矛盾排查,用细心;案件处置,用公心;面对难以化解的纠纷,用耐心”,努力做到小事不扩大,大事不激化,力争给每个当事人一个公平公正的说法和交代。

李霞擅长化解婚姻家庭矛盾,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在她悉心调解下和好如初,一桩桩案件写上了圆满的句号。她说,面对家庭纠纷,首先要促使双方冷静下来,向其讲解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告知当事人离婚涉及子女、财产等问题,不宜急在一时。待当事人冷静后,再劝解当事人寻找自身在争执中的问题,回忆婚姻感情,寻找双方妥协的机会,让双方面对面交流,逐步和好。

三年来,李霞抱着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热爱,潜心钻研调解技巧,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促人,在处理家庭社会矛盾、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方面践行初心和使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法律的温暖和力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