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漯河市召陵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 浏览:7311

微信图片_20230414080554.jpg

4月4日,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娄耀红作司法行政工作报告。

各镇(街道)、区直及驻召有关执法单位分管法治工作副职、司法所所长、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区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414080805.jpg

会议对荣获“2022年度召陵区最美人民调解员”“2022年度召陵区最美村(居)法律顾问”“2022年度召陵区最美行政执法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三个先进代表进行典型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14080847.jpg

微信图片_20230414080922.jpg

陈勇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要求,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摆上重要位置,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二要聚焦关键环节。要规范执法行为、创新执法方式、完善执法监督,提高法治尊严和政府公信力,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强化法治思维。要严格依法决策、综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着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坚持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科学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转变政府职能。要优化政务服务、做实法律服务、打造诚信政府,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做好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和各执法工作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胸怀发展全局,协力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以法治服务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召陵建设保驾护航。

娄耀红指出: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法治建设宏伟蓝图落实到法治召陵建设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30414081055.jpg

一是强化法治统筹能力持续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方位深化依法治区实践。二是提高依法治理能力。深化府院联动工作,全力推进示范创建,打造高水平法治政府。三是增强惠民服务能力。要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行动,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用法治呵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四是夯实责任担当能力。要确保重点监管对象安全,推动安置帮教工作稳中提质,深化提升人民调解影响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提升基层工作能力。要加压推进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全面推进智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提升财务保障能力,补齐基层基础建设短板。总之,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总要求,服务中心谋发展,牢记使命创一流,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以司法行政工作更加出彩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召陵建设贡献力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