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 浏览:28812

为进一步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4月7日下午,临颍县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工作推进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行政复议工作人员、五个试点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14081652.jpg

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工作制度,并对行政复议服务点制度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临颍县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工作,将其作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要大力推进行政复议服务点建设,积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依法履行行政复议职责,不断畅通行政复议申请渠道,统筹合力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为人民群众申请行政复议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提供更加多元的矛盾纠纷解决方式,有力提升行政复议护航法治服务大局的质效与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坚持服务为先、复议为民,积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坚持调解优先,加大和解调解力度,做好案前引导、释法说理,促进争议实质化解;四要坚持有错必纠,运用好行政复议意见书、风险告知书等制度,强化复议结果运用,倒逼行政机关规范执法;五要坚持创新创优,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做好行政复议“后半篇”文章,切实服务好社会发展大局。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