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 | 漯河市最美人民调解员赵存良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 浏览:20916

微信图片_20230420083409.jpg

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

赵存良


赵存良  1961年5月出生,2017年6月参加人民调解工作,现任召陵区万金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他调处矛盾纠纷300余件,先后荣获召陵区“优秀调解员”、召陵区“十佳调解员”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420083527.jpg

赵存良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扎根基层、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努力为政府分忧、为民解困,实现了全镇无民事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未发生群众越级上访事件,为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赵存良在调解王某与外省李某非法同居关系中了解到,王某与李某未及时依法解除同居关系,导致男方曾多次到女方家中手持农药以自杀、迫害等形式进行要挟,村委会多次劝解、派出所数次出警未果。调解中,赵存良耐心与双方交流,在充分掌握矛盾纠纷事实的基础上,正确运用调解技巧对双方进行有效疏导。他详细讲解《民法典》中婚姻法律规定,使当事人认识到自身的问题错误,并在法律范围内向矛盾双方提出合理建议,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维护了非婚生子女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调解案例被司法部征用为优秀调解案例。

经过多年调解工作的艰苦磨练,赵存良获得了领导的认可、同事的敬佩和百姓的爱戴,从他身上展现出一种扎根于基层,却仍然不急不躁、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甘做百姓解忧人的宝贵精神。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