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推动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 浏览:29381

日前,漯河市司法局完成《漯河市2022年度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案件统计分析报告》撰写上报工作。该报告深入分析了全市行政复议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科学建议,受到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报告总结了行政复议亮点举措:为强化行政争议溯源治理,全市各级复议机关在作出纠错复议决定的同时,制发行政复议决定履行回执,要求行政机关在规定时间内将履行情况报告复议机关;每半年将纠错复议决定抄告行政机关上级主管部门,推动上级主管部门加强对下级部门的工作指导监督。同时,报告聚焦问题难点,分析了行政执法中程序违法、事实认定不清、县区政府行政复议作用发挥不足等现象的成因,并提出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全面规范出庭应诉等具体意见。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