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法律进学校暨‘与法同行,放飞梦想’ 青少年宪法教育巡展”启动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本站 浏览:1520

213日下午,漯河市“法律进学校暨‘与法同行,放飞梦想’青少年宪法教育巡展”启动仪式在漯河市郾城区实验小学举行。启动仪式由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魏书念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王新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楚建杰致辞。市司法局局长吴凭升,郾城区区委书记王迎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合良,郾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高峰、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龙如浩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区司法局局长、依法治县(区)办公室副主任及宣传教育科(股)长及市直学校分管副校长等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法律书籍,郾城区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带去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王新田在讲话中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对于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格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力求做到精准普法,普法供给与需求两平衡,着力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设在该校的郾城区首个小学生法治教育体验基地的校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亭、法治文化园、模拟法庭、快乐学法活动室、法治书法室、法治绘画剪纸室等内容,并观看了巡展活动展板。

此次巡展活动还将在全市各中小学持续开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