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扎实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本站 浏览:5193

微信图片_20230504084125.jpg

为实地检验行政审批、公共法律服务等事项办理质效,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425日,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到市民之家开展政务服务“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分别以“办事人员”“工作人员”“帮办员”等身份参与全过程办理,通过“换位体验亲身办”“办事窗口陪同办”“有诉即应现场办”三种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全流程为民服务,亲身感受法律服务窗口业务办理和咨询服务等细节,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切实把“一把手走流程”活动落到细节、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30504084302.jpg

张俊峰来到有诉即办窗口,现场受理群众诉求,得知某律师事务所因地址变更前来登记备案时,他细致为办事人讲解相关政策,认真审查办事人提交的律师事务所住所变更备案登记表、合伙人名单等资料,一次性告知办事人提交材料存在合伙人决议内容不规范等问题,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先行受理申请,待资料完善后及时办理。

微信图片_20230504084339.jpg

随后,张俊峰查看了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公证窗口、律师咨询窗口、人民调解窗口配置,对工作人员的现场操作、接待来访、咨询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解,以群众身份体验法律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在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张俊峰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身份热情接待群众,仔细查看证据材料,耐心讲解法律援助的范围、条件和所需材料,询问来访群众对办理业务事项是否满意,同时对工作人员指出要加大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宣传力度,提升知晓率、覆盖率和影响力。

下一步,漯河市司法局窗口将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严格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延迟服务等制度,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