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专题述法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本站 浏览:2695

微信图片_20230506150305.jpg

428日,漯河市召开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专题述法会议,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交流经验、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法治漯河建设水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秦保强主持并讲话。黄钫、贾宏宇、李威、徐汇川、李建仓等出席。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法治调研督察处熊鹰处长到会指导。

会上,召陵区、舞阳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法,秦保强逐一点评。其他县(区)和市直单位书面述法。熊鹰充分肯定了漯河市法治建设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战略全局高度谋划法治;要以坚持第一责任人述法为突破,推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着力抓好中央督察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提升法治漯河建设水平。

秦保强肯定了2022年法治漯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以此次现场述法为契机,瞄准工作短板,狠抓整改提升,全面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漯河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在漯河落地生根。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把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把法治打造成为漯河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显著标志。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良法善治。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以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示范带动法治漯河、法治社会建设。加强重点民生领域立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树牢“执法为民”理念,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不断夯实法治社会建设根基。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护航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放管服效”改革要求,及时疏解企业发展堵点。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四要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坚决扛起推进法治建设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带动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持续开展好现场专题述法会议,健全完善述法工作机制。推动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协作配合有机衔接,确保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法治督察员列席会议。与会人员对述法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