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首个!舞阳县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12287

为全面推进社区矫正教育帮扶走深走细,贯彻落实“管理监督是基础,教育帮扶是核心”工作理念,5月12日,舞阳县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在漯河瑞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瑞兴葡萄园正式挂牌成立。

仪式上,舞阳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超文,漯河市司法局副局长寇文启共同为基地揭牌,教育帮扶基地的挂牌运行,标志着舞阳县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常态化、规范化建设迈上崭新台阶。

640 (7).jpg

舞阳县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建设于2022年6月正式立项启动,是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社区矫正对象技能培训工作基础上强化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主要发挥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和过渡性临时安置就业作用,经过近一年的完善改进,成功探索了“管理监督+技能培训+就业安置+跟踪帮扶+法治教育”的闭环式矫正模式,坚持把提供平台、定制岗位、提升收入作为教育帮扶的主要方向,不断深化“帮扶中抓培训,培训中提素质”的工作路线,矫正对象到基地就业时,社区矫正中心会根据其居住地、健康状况、个人特长、家庭及社会关系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出具就业指导书,并与企业签订就业保证书;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后将接受定期、不定期的专业技能培训,培训采用边干边学的形式,做到不受歧视,同工同酬;社区矫正中心对就业人员建立专项工作档案,通过多种方式了解社区矫正人员工作情况、表现情况等,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和考评。

640 (8).jpg

下一步,舞阳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化教育帮扶基地建设,鼓励、引导、规范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深化社会协同联动机制,在项目委托、基地建设、志愿队伍培养方面重点发力,努力将基地办出实效、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舞阳法治舞阳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