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所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本站 浏览:4822

5月19日,漯河市司法所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临颍县召开。会议组织实地观摩和交流发言,安排部署全市司法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加强乡镇(街道)法治建设。

640.jpg

640 (1).jpg

“我们在合法性审核工作上还有欠账。”“‘园丁调解室’、‘黄丝带帮教’活动,这些亮点作法值得借鉴。”当天上午,市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全市司法所所长深入瓦店、台陈、王岗三个司法所和临颍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观摩交流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制审核、行政执法监督、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等工作。大家对标对表、交流讨论,积极探索更具实效、更有特色、更好服务群众的新时代司法所发展路径和实践举措。

640 (2).jpg

640 (3).jpg

下午,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司法所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临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国庆致辞,并与漯河市司法局局长张俊峰,漯河市司法局副局长寇文启共同为全市司法所建设先进单位颁奖,临颍县司法局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640 (4).jpg

会议对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绘就2023年全市司法所建设蓝图,确立了再创五星规范化司法所、“枫桥式司法所”,力争漯河市80%以上的司法所建成五星以上规范化司法所的具体目标。会议明确路线图,要求牢固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法治乡村建设、基层平安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司法所队伍建设和工作机制创新等六方面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司法所工作创新发展。

据悉,漯河市56个司法所创建成38个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成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三个司法所被命名为全省首批“枫桥式司法所”;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以及履职能力不断突破,全市司法所建设总面积11800平方米,所均达到200平方米以上,所均人员5人以上,年均解答法律咨询7300余件,办理法律援助初审200余件,征集立法意见70余条,为党委政府处置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性事件提供法律服务200多次,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