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6971

5月25日,漯河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黄金川教授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厅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市直各单位、部分驻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讲座。漯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中华主持讲座。

640 (6).jpg

640 (7).jpg

黄金川教授站位经济发展大局,以国家高度重视法治营商环境引入,从营商环境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漯河法治营商环境存在问题、先进地区法治营商环境经验、漯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建议等四个方面内容,运用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进行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并结合漯河发展部署、产业优势,提出营商环境优化创新的具体建议。讲座融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开拓思维、碰撞智慧,对漯河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中华就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树牢法治理念,坚持法治思维,推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向“三个五百亿”“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等重点工作聚焦,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瞄准一流,补齐工作短板,着力打造办事便捷、法制规范、开放作为、成本竞争力强的更优营商环境;要扛牢责任,推动落地见效,大胆探索,积极实现在市场准入、产权保护、投融资、公平竞争上更平等,在缩短流程、健全机制、最多跑一次上更提速,在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包容审慎的服务上更贴心,在畅通渠道、主动作为、推动企业合规、有效服务上更给力,积极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硬的内生动力。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