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 浏览:25939

为落实河南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提升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水平,5月30日,漯河市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约谈会,约谈舞阳县人民政府、临颍县人民政府、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等。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仓,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640 (7).jpg

李建仓指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化解行政争议的有效途径。行政机关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行行政应诉职责,树立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形象,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要锚定工作目标,聚焦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问题整改,研究出台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事前督办、事中监管、事后通报工作的有关办法,重点解决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中存在的“告官不见官”“选择性出庭”等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府院联动机制,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确保漯河市顺利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