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督导专项整治 推动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 浏览:14462

640.jpg

5月30日,漯河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察督办组深入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工作组听取市交通运输局专项整治工作汇报,询问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等情况,交流行政执法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查看了专项整治档案和视频等资料。工作组组长、漯河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孙振黎就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自查要做实。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专项整治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常见常用法律法规,学习行政执法业务知识,通过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深入自查的自觉性、实效性。要全面梳理自查问题清单,认真剖析原因,逐一整改落实。二是氛围要浓厚。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重点解决的问题、取得的实际成效。特别是在超检站等固定执法点要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温馨提示牌,通过有形的宣传展示,引导运输司乘人员知晓专项整治、参与专项整治、监督专项整治。三是渠道要畅通。专项整治跨度时间长,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畅通问题受理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强化问题导向,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专项整治通告要通过漯河日报、漯河电视台等平台多渠道发布,真正让群众参与进来,倾听群众诉求并着力推动解决。四是服务要到位。要结合专项整治,开展一些创新性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融服务于执法,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让运输司乘人员感受到行政执法的力度和温度,让人民群众通过专项整治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五是短板要找准。要通过专项整治,把工作中的短板找准找出来,瞄准问题短板抓整治、抓提升。要着眼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研究治本措施,补齐制度短板,探索推进建章立制工作,构建规范化执法长效机制,充分展示法治为民的新形象新作为。六是效果要彰显。要拓展深化专项整治活动,同步开展好涉企行政执法专项监督工作,全面梳理管理服务的重点企业名单,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和评价,积极改进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