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第二次府院联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 浏览:7440

6月8日,漯河市第二次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召开。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仓讲话,市中院院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路熠,市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俊峰,市中院常务副院长张永波以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640 (8).jpg

640 (9).jpg

会议传达了黄钫市长对府院联动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今年1至5月份全市行政审判工作情况,传达了市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事前督办、事中监管、事后通报工作的通知》,源汇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加强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建仓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紧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化解企业破产难题、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建立重大风险处置协调机制等五项主要任务,彰显府院联动机制重要作用,切实发挥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他强调,要狠抓府院联动重点问题整改,通过通报、约谈及追责问责等举措,有效解决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等问题短板。

据悉,去年以来,漯河市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落实运转措施。漯河市在全省率先完成涉党政机关未履行生效判决清偿;依法推动多家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漯河市法治营商环境评价位居全省第三。今年,漯河市锚定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总目标,发挥府院联动联席会议机制牵头抓总作用,以召开约谈会、向相关单位发放提醒函等方式,加压驱动、攻坚奋进,全力以创建促提升,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