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司法局:节后上班普法忙 法律宣传进基层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本站 浏览:1369
2月3日,春节假期过后刚上班,郾城区司法局组织党员普法志愿者深入区龙城镇黑龙王庙村、小王庄村、十五里店村等5个行政村的街道、村广场、农民群众家中开展“法律宣传进农户”、“法律宣传进商户”、“法律宣传进村广场”等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向广大群众讲解《民法》、《婚姻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劳动保障、依法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围观群众举例说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以及违法的后果。同时还向他们发放《郾城区“七五”普法农村社区常用法律知识读本》、《郾城区“七五”普法漫画法律知识读本》、《郾城区日常常用法律知识宣传挂图》、《郾城区法律援助服务民生宣传手册》等各种宣传资料2500余份,并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回答村民提出的涉及债务债权、房屋产权纠纷以及财产纠纷等方面的问题。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