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开展“浓浓粽香情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本站 浏览:10782

又是一年端午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6月20日上午,漯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浓浓粽香情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640 (13).jpg

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气氛热烈。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加馅料、压紧实、封口、扎绳,各个都劲头十足。刚开始,有的同志手法不太熟练,糯米露出来了、线松了……慢慢的,经过大家耐心练习,操作逐渐从不熟练到找到门道。不一会儿工夫,一只只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形态各异、五花八门的粽子便成形了。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大家围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技巧,将对生活的热爱包进一个个香甜的棕子里。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拉近了干部职工之间的距离,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验了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文化魅力,为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夯实了基础,让粽子的“馅”飘出了传统文化的“香”。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