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府院联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 浏览:8135

日前,舞阳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府院联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主持会议,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640 (15).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市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相关规定,听取了舞阳县《关于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事前督办事中监管事后通报工作的通知》的汇报,审议了《舞阳县人民政府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制度》讨论稿。

会议指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参与行政诉讼庭审活动有利于及时发现行政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利于凝聚各方力量预防和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通过建立健全府院联动机制,推进行政和司法资源整合、力量集合、功能融合、手段聚合,形成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效能叠加。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部门、各成员单位要凝聚府院联动工作强大合力,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要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效协同,推动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持续推动府院联动任务落细落实,明确工作职责,建立“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谋划推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舞阳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