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召开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 浏览:10886

近日,源汇区召开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源汇区政府区长史一鸣,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彦杰,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永辉及源汇区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关于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事前督办、事中监管、事后通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区今年1至5月份行政应诉工作情况,会议听取了区府院联动办公室关于府院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汇报。

会上,史一鸣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是法律规定,要高度重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二要不断提升应诉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诉讼庭前研判和出庭应诉等工作。三要府院联动各专班工作小组充分加大工作运转力度,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互动,实现有效对接。四要通过行政负责人出庭,与行政相对人面对面,出庭发声,做好沟通,宣讲相关政策,力争平息诉讼,化解纷争,努力降低行政诉讼发生率。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